七毛



版头@柠七汐Y

7m

【犬薇】同赴(3)

*ooc

 



 

  3.

  

  最终戈薇选了一块离村子稍微远一些的空地,类似于村子的边界,离村口不算很远,而且周边有很大一圈土地。她已经想好了,在这个战争常有、妖怪横行的时代,粮食的供给不能只依靠购买或者奖赏,周围的土地恰好可以利用起来,开垦出几块田自给自足。再者,也可以用来种植药材,以备不时之需。

  

  她把这个计划告诉了犬夜叉:“犬夜叉,到时候你能帮忙犁一下地吗?”

  

  当时的他还在吃着戈薇做的饭团,研究她画给他的格局图纸,听闻这件事没有犹豫就答应了下来,十分得意地说:“那有什么难的,一个风之伤就搞定了!”

  

  “那种华丽的招式可不行,土地都会被你打出裂缝的。”

  

  她责备地看着他,犬夜叉不甚在意的样子让她无奈地摇摇头。

  

  放眼望去,现在这间木屋从外表上看已经完成十之八九,只差屋内的一些细节,比如窗户装在哪、通风口排水口在哪等。其实戈薇给犬夜叉的说是格局图纸,其实也就多了两间房,毕竟时代和环境限制,也不容她再安排得多么精致。按照她说的,在屋子右侧加建了一个同宽高的小隔间,门口用帘子隔开,内里是灶台、水缸和木柴,屋顶上建了烟囱方便透气,灶台前也开了窗;往里走还有一个小房间,就是洗澡房,戈薇让犬夜叉在预备放浴盆的墙边开了一个排水口,这样就不用经常扛着盆出去倒水;洗澡房上方开了一个小洞用来通风。

  

  “唔,屋外也得再多放一个水缸呢,如果什么时候变旱没水就糟糕了。”

  

  现在他们在某个镇的市集上,难得两个人都有闲暇,刚好屋子也已经完成得差不多,是时候购置家具了。犬夜叉工作这阵子以来带回来不少家具,托他的福,戈薇需要花钱的地方少了不少,计划起来压力也减轻很多——这意味着,她有闲钱来购买自己喜欢的小玩意儿,女生嘛,总有那么一刻是想要买买买的,她也不例外。

  

  这个镇子是犬夜叉和弥勒经常会停留一阵子的城镇,但戈薇是第一次来。恰逢赶集的日子,市集上人来人往,摊子也各种各样。时不时能看见推着木车在路边叫卖的农民,车上摆着从自家地里挖出来的新鲜蔬菜;有卖锅碗瓢盆那种生活用品的摊位,戈薇看见总是会停一会问他能不能看出锅的材料好不好——他当然看不出来,开玩笑,他又不是铁匠;遇上卖有意思的小玩意的摊子,比如木雕什么的,她更是挪不开腿,好奇地观望,嘴里却数着今天要买的东西来提醒自己不要乱花钱。

  

  犬夜叉感觉头疼,眼睛放光到处跑的戈薇他根本控制不住。如果说第一次去到现代街道的犬夜叉是乡下男友,那么现在的戈薇就是跟之前的他身份对调,乡里来的媳妇第一次进城,啥都不懂啥都想看。他深怕一个不愣神身边人就消失在人海,只能紧紧跟着,却气不过某人一脸不觉。

  

  “有那么有意思吗,这些都是这边常见的东西啊。”

  

  明明也不是第一次在这边生活了啊,怎么好像是第一次见的样子啊。

  

  戈薇回头瞥他一眼,些许不悦:“那时候跟现在哪里一样嘛,大家都赶着追奈落,哪有闲心逛集市。而且我们要买的东西还有很多哦,比如木盆啊、铁锅啊、水瓢啊……哦对,还有剪刀镜子那些,说起来这边的人是不是不用枕头的?但是我不睡枕头睡不惯哎……”

  

  她还没说完,犬夜叉就被无意识来往的人隔开,好几个人挡住了他向她前进的方向,戈薇似乎还没有察觉一样继续往前走,他也只能凭借身高的优势看到她的小脑袋而已。眼见着她就要被人群吞没,他急切地喊道:“喂喂,戈薇!别走那么快!”

  

  “犬夜叉才是啦,再不走快点好东西都要被人买走了诶!”戈薇头也不回地回道,下一秒又看到了什么兴奋地跑过去:“哈啊!那个是什么?看起来也好有意思啊!……”

  

  “喂!戈薇!戈薇!!——”

  

  人已经消失在人海中了。

  

  这个笨女人……!

  

  犬夜叉暗骂一声,下意识用鼻子嗅嗅空气中的味道,但因为人群混杂,味道也五花八门,那一丝清香若隐若现的,没多久就消失了。他感觉自己的心被戈薇吊了起来,呼吸都有点不顺畅,不顾人群的惊吓猛地跳上屋顶,跑出一段距离才发现那女人在路边正聚精会神地看人家下棋,好像没发觉自己丢了什么东西。

  

  戈薇感觉到好像有什么人停在上面,抬头一看,犬夜叉正气呼呼地站在屋顶上瞪着她,想打招呼又怕惊扰了下棋的人,只得笑容灿烂地向他招招手。谁知道犬夜叉看起来更生气了,发出类似狗狗护食的呼噜声,跳下来抓着她就走,任凭她在身后怎么道歉都不肯理她。

  

  真是的,她就一点都不担心吗?如果有人突然把她带到别的地方怎么办?如果什么讨厌巫女的妖怪混在人群里面怎么办?还有那种邪恶的武士,说不定就盯着这种人多的时候准备大开杀戒呢?!

  

  而且她居然一点都不!在!意!他!不!在!身!边!吗!?!

  

  甚至还很开心地看别人下棋!

  

  闻不到她的气味他都要急死了!

  

  见到他甚至都不解释!还笑得那么灿烂!

  

  可恶!!!

  

  这个又笨又任性的家伙……!

  

  犬夜叉气得快要七窍生烟,就连戈薇绕到他面前赔着笑脸讨好他向他道歉,他也哼一声闭上眼,猛地别过脸不肯分给她一个眼神。戈薇叹了口气,将他紧紧抓着的手挣脱开,他吸一口气不可置信地睁开眼睛,还未开口那人就用双手捧着转过来,把他的脑袋往下带,直到碰到她的额头。

  

  她的双眸揣着笑意,直直望进他的眼中,语气也柔得出水:“犬夜叉不是会来找到我的吗?”

  

  他慌了心神,下意识逃避她的眉目传情攻势,磕磕巴巴反复道:“那、那不是当然的吗!”

  

  “我也一直相信着你,”她抬头吻上他的眼睛,“所以一直在那里等你呀。”

  

  犬夜叉呆楞着,任由戈薇牵着他往前走,脸上通红一片,眼神直直地停留在她的背影上不肯移开,她好像感觉到他的视线一般悄悄捏了捏他的手。手心的温暖透过接触的皮肤传进他的心中,让他的心开始不规则地悦动,轰隆隆的快要跳出来,撞得他生疼。

  

  在走了不知道多久之后,戈薇停了下来,犬夜叉回过神,顺着她的视线抬头看,那是一家很受女孩子欢迎的店铺,装修得很吸引眼球,许多漂亮的小姑娘们都在里面挑选着心仪的商品,甚至还有几位不知道哪座城堡的公主。他一瞬间就意识到不好,却没来得及把戈薇拉走,她早已经把手抽回,眼睛冒着诡异的光。

  

  “那个,犬夜叉,拜托你一件事哈。”

  

  “反正你就是想进去买东西是吧!”

  

  “啊哈哈哈,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嘛。”戈薇讪笑着,从袖子里拿出一张纸——上面密密麻麻的铺满了字——以及一个沉甸甸的布袋,交到犬夜叉手中,“这是我刚刚货比三家写出来的名单,犬夜叉等会就按着这上面的写的去买吧,钱应该是够的。”

  

  他看了看一长串名单,除了必须用到的用具以及一些蔬菜稻米的种子之外,还有一些有他在就根本不需要的东西。犬夜叉看了半天,说:“好麻烦啊,有些东西都用不到。”

  

  “好啦快点去买啦!”戈薇伸手将他推着往外走,不忘嘱咐他几句:“买完了就快点回来,我在这里等你。”

  

  他勉强应了一声,迅速跳到旁边的屋顶上,一边研究着名单上的物件和地址一边观察着地面上的建筑物,路上人头攒动,一些摊位被遮挡得看都看不见,更别说看摊主在卖些什么了。犬夜叉跳过去,将人一一扒开来确认。如果不是这个摊,他就会立刻跑走;但如果是这个摊位或者店铺,他就必须停留一会儿来仔细看纸上写的要求,再进行购买——这样难免会遭到非议:即使犬夜叉经常出入这个城镇,也难免有人不认识他,在他背后说三道四的,鄙夷地嘀咕为什么有妖怪在这里。

  

  怎么也是个见过大场面的半妖,犬夜叉早已不在意这些对他来说可有可无的质疑,也不想告诉这些人就算他们再怎么压低声音他也听的一清二楚。他规矩地买完东西,立马就走毫不拖泥带水,这道显眼的红色身影在街道上来来去去,久而久之,街道上就传出了一个消息:有一个红色的妖怪在大肆购买人类的东西。

  

  认识犬夜叉的尚会解释:那是一个专门帮人除妖的妖怪,帮过我们许多,是一个好妖怪,大家不用在意。

  

  不认识犬夜叉的,则又好奇又害怕,好奇他这个妖怪为什么不杀人为什么要买东西,畏惧他来到自己跟前会不会对自己不利。

  

  一时之间流言四起,犬夜叉充耳不闻,找到东西扔下钱就留下一道残影“唰”地一下消失不见,有些人甚至没有看清他的容貌。

  

  那头的戈薇还在挑选着胭脂水粉。她在现代的时候就不怎么打扮,对化妆品之类的一窍不通,最多也就涂涂隔离或者防晒面霜,现在对古代这样的妆粉更是懵懂,各种颜色五彩缤纷,款式不一,什么涂脸什么抹唇分都分不清,遑论化妆的效果。

  

  果然生活在战国时代还是有很大困难嘛。

  

  她泄了气,望着眼前的彩粉踌躇不定,店铺门口那个她想见到的身影还没来,也不好出去干等;更何况,她进来的目的,确实是想准备一些东西——为了在未来的某个时刻给他一个惊喜,如果就这么走了的话,还挺不甘心的,赶一次集可没这么容易!

  

  看来只能这么放弃了呢。戈薇叹了口气,正在她身旁的一位大小姐原本还在挑选,听闻她的叹气声,好奇地望向她,问:“巫女大人,为什么叹气呢?”

  

  戈薇吓了一跳,连忙回复:“啊,并、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……是我打搅到你了吗?真是不好意思……”

  

  “没关系。”大小姐笑着摆摆手,“是因为不知道什么合适自己吗?”

  

  “诶,为什么你会知道……”

  

  “因为巫女大人看起来一副很苦恼的样子嘛。”

  

  她无语凝噎。难道真的有这么明显吗?

  

  “巫女大人的肤色很白,如果让我来挑选的话,这个一定非常适合你。”大小姐把视线放回到胭脂水粉之中,在种类纷繁的妆盒中扫了一圈,挽着袖帘拿起一个,捧到戈薇面前轻轻拨开盒盖,语气十分诚恳,“您看起来很年轻,深色的不太适合您,所以绯色应该会很合适。”

  

  戈薇双手接过妆盒,彩粉的颜色就就像草莓一样,但稍微淡一些,鲜艳但不显老气,乍一看又有些像深海中的赤色珊瑚,让她很容易就想到以前在街边看见的一些打扮漂亮的小姑娘。想到这,她不由得夸赞道:“你真的很懂呢,难道优雅的大小姐都能够一眼就挑中合适自己的妆粉吗?”

  

  “……当然不是,巫女大人。”

  

  大小姐不知是想到了什么,低下头十分娇羞地笑了起来,脸颊也粉粉嫩嫩的,很是可爱。

  

  “即便我是城中的公主,也会因为害怕心上人眼中的我不够美丽而感到犹豫不决。”

  

  她这么说着,眼眸望着台上艳丽的妆粉,不知透过这些在思念着谁家的儿郎,已然望穿秋水,再度抬头时,她的面容犹如一枝含苞待放的桃花。

  

  “……是这样啊。”

  

  戈薇想起过往种种,犬夜叉似乎从来没有夸过她好看,之前甚至会问出“她哪里漂亮啊?”这样惹人生气的问题,以前她不太在意,一句“坐下”也就过去了,现在这句话就如同当头一棒在她心里敲起了警钟——她当然不会因为外表这么肤浅的理由来怀疑犬夜叉,可现在意识到了……如果他真的觉得她很一般,那她该怎么办呢?

  

  想给他看见自己最好的一面,想在他心里留下特别的印象,想成为他特别的、重要的人,城中的公主尚且如此,她也不外如是。戈薇不会怀疑他们之间的情谊,只是——

  

  她想听见他肯定的话语,想从他口中确认:

  

  她美吗?她足够吸引他吗?他能够长久地爱她、留在她身边吗?

  

  思及此处,戈薇把手中的妆盒盖了起来,扬起嘴角,温暖且明媚。她握了握大小姐的手,柔声祝福:“你很美,他一定也是这么觉得的。”

  

  大小姐回以一个笑容:“谢谢您。”

  

  戈薇放开了她的手,又望向台子上的妆粉,仔细挑了挑,挑选了一款朱红色的,打算送给珊瑚。珊瑚现在已经是一个很有女人味的女人了,生过孩子之后的她身材不见走形,反而散发出一种成熟的韵味,这种正色的口脂反而更能突显她的魅力。

  

  她相信犬夜叉,相信他们之间一路走来的牵绊。

  

  因此,她不会感到迷惘。

  

  即便有一天她会老去,他还是少年模样,她相信犬夜叉仍会不离不弃。她能从他的一举一动中感受到他不善言辞的爱意,每日每夜,每时每刻,像空气一般浸润她整个世界。

  

  这就足够了。

  

  戈薇去付钱之前,有几名少女进入店内,还在讨论着街道上的消息,经过她的身边叫她听去几句,说是有一个红色的妖怪奇奇怪怪的,买那么多东西也不知道要干嘛?装什么好人!另一个女孩子回复说,他就在门口呢,你小心让他听见。况且也没害人,兴许真是个好妖怪。戈薇没有打断她们说话,一个世界的成见不是仅仅她一个人一张口就能颠覆。

  

  她走出店铺,犬夜叉扛着大包小包早已等候多时,他不耐烦地嚷嚷着她让他等了那么久的罪恶行径,刚才却也一直等着没有冲入店内,乖乖地站在门口。这让她更是难过,又不想让他看出来反过来担心她,佯装开心跑到他身边,紧紧地抱着他的腰,靠在他的胸口。

  

  “呐,犬夜叉。”

  

  “突然的怎么了?”

  

  “好喜欢你啊,感觉要放不开你了。”

  

  “……笨、笨蛋,那你……别、别放开啊!”

  

  不用想,也是一副慌得四处乱瞥、根本冷静不下来的表情吧。

  

  她这么想着,把脑袋埋在他的胸膛,他的心跳震耳欲聋。




  

  戈薇不知道,她这一句话足够挡住所有的流言蜚语,赠他满心欢喜。




  

  tbc


评论(2)
热度(102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7m | Powered by LOFTER